苏州太湖书院党支部携手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4-02-27   浏览:265

2024年2月23日下午,苏州太湖书院党支部联合吴中区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在太湖书院共同举办“走进太湖书院,了解传统文化——暨苏州太湖书院党支部、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建共建主题活动”。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柳永忠、副书记许永华等全体党员,太湖书院党支部首任书记丘亮辉,太湖书院党支部副书记徐晓娇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江苏乾宝集团总裁王翼宁,太湖书院执行院长王建明以及太湖书院陶瓷博物馆馆长宁盛昌等热情接待,并列席了会议。

 

会上,江苏乾宝集团总裁、太湖书院秘书长王翼宁代表集团和书院致欢迎词,他表示,太湖书院书院与胥口实验小学合作由来已久,本次活动是由两个支部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党建工作共建、共创、共享、共赢,双方协同推进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在推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共同发力。

 

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宣传委员徐菊芬从阅读与传统文化、家校合作与传统文化、德育活动与传统文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关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了本校校园传统文化建设的特色和成效。

 

太湖书院党支部副书记徐晓娇交流了太湖书院“党建+文化”、“党建+智库”的特色经验,并现场观看了太湖书院十年建设“书院与智库”一体两翼文化建设成果短片。

 

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柳永忠书记表示,太湖书院文化资源丰富,通过学校与书院的合作,以党建共建活动来引领打造有特色、能落地、有成效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合作项目,将太湖书院的资源更好地运用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同时,依托书院的中医药展示馆从中医药文化入手,结合实践和动手活动来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知识;依托名人藏书馆,从中国著名院士的生平及知名人物的故事,来激发学生的好学精神和科学精神,促进学生从小学好本领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太湖书院丘亮辉山长认真聆听了大家的交流,对大家的以党建共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山长丘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认真分析了传统文化和教育的未来,结合太湖书院和胥口实验小学共建的“国学书屋”已有基础,希望通过院校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太湖书院的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文化讲座等形式,让老师们把国学经典传递给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家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文化教育使命落实到位。

 

活动期间,柳永忠书记一行在集团总裁王翼宁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太湖书院党支部的党建阅览室和党员活动室,以及工程哲学馆、文脉厅、传统文化馆、非遗古建馆、名家藏书馆、陶瓷博物馆和易园等“一园一厅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