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沈柏平

首席研究员
沈柏平

沈柏平从事苏派盆景园艺的研究与创作,始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先后自创“松竹林”、“翠艺园”、“柏平盆景艺术工作室”而名满华夏。至今已被聘为苏州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苏州虎丘万景山庄艺术顾问。并受聘于苏州农业技术学院、苏州旅游财经学院的客座教授。

2006年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赏石分会理事

2007年成为B.C.I国际盆栽赏石协会会员

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培训中心技术总监。

创办“中国现代盆景俱乐部”,并担任技术总监。

任苏州市盆景协会副会长。

任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

2004年被江苏省劳动社会保障厅审核为盆景技师。

2006年12月12日被评为盆景技能名师。

曾参加华东地区盆景学术研讨会,第四届中国盆景研讨会,中国松树盆景研讨会,多次参加全国、省级和市级的盆景专业大奖赛,并获得大奖。

第五届中国盆景评比展览获金奖“野芳幽幽”,银奖“擎天汉魂”。

第六届中国盆景评比展览获金奖“绝代风华”。

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红运果”。

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银奖“雪后知高洁”。

第七届中国盆景评比展览获银奖“巫岫夕照千帆过”。

参加第七届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级盆景专家现场表演。

在“花木盆景”发表论文《浅析柏树盆景的创作》、《浅谈雀梅王改作体会》。

“柏平盆景艺术工作室”慕名前来求艺者众多,在他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刻苦学习与实践,已成为园艺界的佼佼者。其高足周斌方即为典型代表,作品《花果累累满枝堂》获江苏省十三届盆景展金奖。其他所带的学生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不同的贡献。

为虎丘万景山庄国家级“雀梅王”进行了抢救并改作,同时对柏树王进行了创作。并领养了国家级盆景若干盆,经常在现场为该园技工们传授和交流绑扎及修剪的技艺,为弘扬与发展苏派园艺盆景作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