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一厅八馆
易园

  易园依托太湖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按照现代易学的理念和工程思维的方法进行造势布局设计规划,结合苏州园林的亭台、水榭、花草、树木、建筑、假山、瀑布、太极、八卦等诸多元素,建筑形体错落有致,充分展示了苏式园林的布局特色。

  易园承传了易学的智慧和苏州古典园林的技艺。易园的创新做法为下沉式空间设计,有效增加空间利用率,美化环境,并且局部打造成错落有致、景观通透的下沉式庭院;将古今建筑物、构筑物、城围、小桥、流水、露台、天台、阳台、假山及花卉树木种植等主要的苏州园林元素融入其中。

  易园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蕴。该园精致小巧,设置了与中国古代哲学智慧相关的“21景”,主要由“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紫气东来”、“秋水逍遥”、“金桂考槃”、“灵溪荷影”、“鱼乐濠桥”、“知行合一”、“书院碑林”、“云根紫薇”、“香溪云泉”、“叠石三易”、“飞瀑双鱼”等多处景观构成。

  易园的主要建筑结构,砖、石、木三雕等是由香山帮非遗传承人张喜平、香山帮非遗传承人郁文贤、国家级工艺大师蔡云娣、香山帮工匠大师陆云龙和现代建筑大师吴昊精心打造。同时,易园的设计还融合了现代建筑大师吴昊的设计理念。2019年,易园被列入“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园林名录。

  易园的造园宗旨契合了太湖书院传承现代易学的理念,展示了中国古代书院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工程哲学智慧,业已成为苏州园林中传承与创新、古典与现代、生态与文化相融合的特色园林。

易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