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李定

高级研究员
李定

李定(1952—),易学专家。上海人。毕业于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无极书院执行院长,兼职国际易学联合会副秘书长、易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上海中华文化研究所所长。近二十余年另辟蹊径潜心研究“中国方”,“载体、结构、算法”三管齐下,复归易经八卦元话语语境,在“中国方法、中国手法、中国算法、中国心法”集成体系中,原创了一个“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着眼将来”的现代易学模型,这个由八卦六十四卦建构的象数模型、沟通天地人,网罗物质、能量、信息诸要素,足以唤起国人的文化自信,彰显中华原创智慧的普世价值,让中华文化底气十足地走向世界。易学是智者的必修课,以这一思维根器开发的课程可确保“习易有方,当下得法”。

目前在京沪高校开设现代易学课程和专题讲座。应清华大学战略经营总裁班、营销管理与创新班,复旦人文智慧课堂国学与历史班,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MBA、西安交大管理学院EMBA、上海交大海外交流学院国学班、上海交大继续教育学院百年财富投资家班,上海市干部教育中心人文知识班,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中邮电DBA班、法国CPA高等商学院、瑞士IECG国际咨询集团等聘请,为海内外高端学员讲授中国国学之内核—“中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