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董晓

高级研究员
董晓

董晓,太湖书院高级研究员。演员,话剧演员、特型演员、伟人邓小平的扮演者,邓小平理论文化国际促进会副会长。硕士学位,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因扮演邓小平走红。

九五年参加辽宁省电视小品大赛中在作品《小翠》中获表演一等奖,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晚会及社会演出活动。

多年从事邓小平理论文化研究宣传和国际交流工作,潜心钻研小平同志生平阅历重大历史事件,文献资料,音像资料以及珍闻事,为扮演伟人邓小平打下坚定基础。1997年香港回归时首次出演邓小平一举成功,受到观众和专家的好评。2004年小平同志诞100周年时,在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广安市,多种场合扮演邓小平,所演之处,广安人民无不争相顾盼聆听,引发了浑切的怀念之情。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小平同志的弟弟邓自力,以及堂弟邓先炎,妹妹邓先群,邓先芙等亲属及中央顾问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郝盛琦同志对董晓的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