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夏茂忠

高级研究员
夏茂忠

夏茂忠(1976.10--) 吉林省人,1999年7月太原科技大学毕业,工学学士学位。现为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社会企业家导师、能量岛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基金会主席、能量岛国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诺威特集团董事长。

夏茂忠先生一直致力于儒、释、道等国学的学习和研究,着重于国学的现实应用,以“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人生座右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定践行者和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2013年底联合众多企业家发起成立能量岛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基金会。通过公益讲座、论坛、沙龙等形式,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保护和支持苏州评弹、昆曲、古琴、篆刻、毛笔书法、传统服饰、香道、茶道、国画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了《幸福人生讲座》、《国学智慧在企业经营中应用》、《关公文化在企业经营中应用》、《传统文化在家庭及企业中应用》等一系列论坛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热爱传统文化朋友的好评,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参与发起开设苏州首家雨花斋免费素食餐厅,向全社会倡导素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