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历程,践行初心使命”沉浸式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5-26   浏览:828

  2021 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大吉庆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历程,践行初心使命”沉浸式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刘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学习。 上午,大家一同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场馆通过版面和实物陈列,结合战斗场景、沙盘模型、微缩景箱、油画雕塑、互动游戏和影视片段等展示手段,再现了“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英雄历史。大家重温了广大爱国官民前赴后继、同仇敌忾血鏖淞沪的伟大历史,深刻体会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坚守四行英勇杀敌的无畏精神和孤军抗日、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

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下午,大家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出珍贵史料300余件,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大家回顾了从中共二大到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深入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通过实地探访、聆听讲解等形式,同志们重温了烽火年代党的英勇奋战史,从党的百年艰苦和辉煌的历程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勉励自己,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今后我们要立足岗位干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太湖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摄影/排版:蒋晓敏

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