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江苏乾宝牧业党支部举办活动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6-30   浏览:790

6月30日上午,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专题党课、收看建党一百周年电视教育片、座谈交流、参观党建陈列室和举行宣誓仪式等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课堂

支部书记王桂江同志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党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建立了相对完备的国民经济体系,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的面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全党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全面实行改革开放。通过四十多年的奋斗,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转变。

●支部书记王桂江讲专题党课

王桂江指出,党的十八大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再次擘划了到本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可以说,在中国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共产党那样,把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起来,把国家建设成繁荣富强、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强国。

王桂江要求公司全体党员要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要认真学习党史,遵循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基本现代化,也为完成本职工作而努力奋斗!

●观看电视片

党课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电视教育片,系统直观地了解到各个时期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蒋柏林总裁座谈发言

在座谈会上,拥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公司总裁蒋柏林同志,深情回顾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始终满怀热情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历程,他勉励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对党的信仰,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检查对照自己,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想一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想一想黄花岗72烈士和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要克服困难而不要被困难所吓倒,要十分珍惜乾宝提供的平台,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增强使命和担当精神,努力学好技术,干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多作贡献。

部队转业党员严铭、王桂江,在农村入党的党员陈金明、在大学入党的党员夏凤熙等同志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讲述自己的入党过程,畅谈对党的认识,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在企业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党建活动室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乾宝牧业公司今年专门兴建了党建活动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并且集中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

●重温入党誓词

江苏乾宝牧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北牧南移”号召,在盐城创建湖羊养殖基地,安置200多名农民就业,推动农村“粮改饲”进程,带动饲料玉米种植4万多亩。发挥企业优势,参加精准扶贫工作,创建了“羊去羊回”扶贫模式,帮助1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湖羊5000多只,增加收入100余万元。同时还帮助西部地区建设现代化、规模化养殖企业10多家,免费培训养殖技术骨干300多名,提供扶贫羊30多万只,为西部地区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中国畜牧业协会和江苏省政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