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10-26   浏览:888

10月22日下午,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刘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纪念和学习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奋勇向前、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参加长津湖战役,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中忍饥挨饿,在敌我力量悬殊巨大的情况下顽强战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团,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指导员说:“如果我们不战斗,那么经历战斗的就是我们的下一辈。”他们舍身赴死,保家卫国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为国奉献,报效祖国。


在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感受颇深,纷纷写下观后感提交给党组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是他们换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日、展望未来,为祖国的和平发展与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