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七月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0-07-03   浏览:556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促进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2020年7月3日上午,太湖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刚开馆的苏州市吴中博物馆。在太湖书院执行院长王建明同志的带领下,太湖书院办公室主任徐晓娇等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江之南,太湖之东,物华天宝,山环水重。美丽的江南鱼米之乡吴中区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历史悠久的经济社会繁荣昌盛之地,是多元文化交融、古今文明璀璨、优秀传统文化承传与创新的典型。吴中博物馆把吴文化的历史变迁浓缩在这一个个主题展馆内。博物馆运用现代科技的手法,将实体与虚拟相结合,实现游客与虚拟历史场景的互动,生动再现了吴地先人的生产和生活场景,使得人们对吴中人文地理历史和社会民俗风情的了解更全面,理解更加深刻。博物馆目前向公众开放了吴“风”、吴“雅”、吴“颂”三个主题展馆,不同的主题场馆内,展陈着代表吴中不同特色的各种文物和图片。从远古的新旧石器到精美的陶瓷艺术,从吴侬软语到社会风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勾勒出了吴文化的历史画卷。

  此次参观活动让党支部成员能够身临不同时期恢弘的历史场景,感受吴中大地一幅幅丰富的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体悟2500多年的吴越文化在江南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的伟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学习实践,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打造具有太湖书院党支部特色的先锋党组织。我们将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投身于“百年书院”的文化品牌打造,为苏州公共文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摄影/撰稿/排版:蒋晓敏

编辑:包晨婷

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