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锤炼党性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0-07-09   浏览:600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2020年7月8日,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了“锤炼党性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相城区黄埭冯梦龙村参观冯梦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新言堂及冯梦龙纪念馆。瞻仰先贤风采,感受廉政文化,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新言堂总建筑面积260平方米,中心以“海棠花红”先锋阵地为标准,以“梦龙新言、古为今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了冯梦龙村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党建引领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是一个融合党员群众教育、管理、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馆。

  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从家世钩沉、文学巨匠、为官从政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勤俭质朴的一生和廉洁从政、亲民爱民的事迹。

  冯梦龙,苏州府长洲县人,不仅是晚明时期杰出的文学家、戏曲家,更是一位“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清官廉吏。他任寿宁县知县时,抵制陋习、禁溺女婴、减轻赋役、革除弊端、整顿学政,他造福一方百姓的事迹为后世传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高度评价冯梦龙,他的警句、箴言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引用,以此为鉴,激励广大党员廉洁自律、矢志为民。这位古代先贤的家国情怀,毕生对“立德、立功、立言”的不懈追求,都让大家深受触动。

  参观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底线意识,严守党纪国法,洁身自好,有守有为,锤炼党性,践行初心。坚定不移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打造具有太湖书院党支部特色的先锋党组织,为打造百年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