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 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课专题教育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0-08-20   浏览:539

  2020年8月20日,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以习 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江苏建设——深入学习《习 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由支部党员、太湖书院执行院长王建明教授主讲,太湖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王建明院长主要讲述了习 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江苏打造生态文明样板、生态文明的苏州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他从中国发展的反思、回应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弘扬中国生态智慧、创新发展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习 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背景,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习 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和重大意义。结合建设美丽江苏,讲解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美丽江苏建设的四个重要内涵,即美丽江苏建设要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和有品位,以及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苏实践和苏州样板。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结合自身的经历感受,就以习 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江苏和天堂苏州建设展开了积极的交流。

  太湖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 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习 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习 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并以此为引领,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推进书院、企业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党支部将充分引领和发挥太湖智库的建言献策特色,积极研究探索苏州社会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为建设美丽苏州、打造生态文明的标杆城市,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建言献策。在太湖书院党支部的引领下,各部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美丽书院、美丽苏州、美丽江苏和美丽中国而努力。


撰稿/摄影/排版:蒋晓敏

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