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0-09-18   浏览:533

  为了纪念“九一八”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促进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9月18日,苏州太湖书院党支部以“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五夜阻击日军的故事,整部影片主题鲜明,故事情节真实感人。“八百壮士”实则只有420余人,他们拼死守护,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影片通过刻画一个个出生入死、奋勇杀敌的普通士兵,展现了一幅英勇顽强的抗战群像,彰显了中国军民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片中那不畏生死的献身精神感动落泪,被中国军人的忠诚和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影片中军人的奋不顾身、勇往向前、视死如归的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 通过组织对影片的观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共同感受到了“八百壮士”以血肉之躯誓死坚守四行以唤醒国人团结抗战的英雄壮举。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抗日将士们舍生取义的壮举激发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反抗外国侵略的爱国情怀。正是这团结一致、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奋英勇战精神,是我们取得抗战胜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永垂不朽,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让我们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岗位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进取、团结拼搏,为太湖书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