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品鉴‘现代苏州’学悟‘园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0-11-27   浏览:489

  2020年11月27日,太湖书院党支部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品鉴‘现代苏州’学悟‘园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感受鲜活的“现代苏州”精神风貌,深入学习感悟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特质的“园区经验”,进一步促进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支部书记刘斌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的苏州诚品书店。诚品书店集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及人才培育为一体,满足各类人群的学习与休闲娱乐需求。书店现代化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众多成员驻足拍照,感受其外在形态的和谐之美。店内书籍琳琅满目,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各类书刊应有尽有。大家徜徉在书的海洋,尽兴浏览党史类书刊,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参观学习之余,支部成员还购买了《红色的起点》、《习 近平用典》、《大国工程》等书籍,以充实丰富太湖书院党支部党员学习资料库,进一步为促进员工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党员修养提供保障。

  下午,大家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共有两层,第一层是开发建设综合成果展区,分为园区概况、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党建引领等板块,以大量的数据图标、精彩的图片和丰富的文字内容,演绎和诠释了园区勇当改革开发排头兵、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的故事。第二层是高精尖产品(研发成果)展区,展示了建设世界一 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纳米科技、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品尤其令人瞩目,并为此而深感自傲。在工业园区展出的丰硕成果中,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性探索,进一步理解了“园区经验”的深刻内涵,以及党和国家推进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为期一 天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并深受鼓舞,既感受到了园区开放包容的气质,又在参观园区的建设发展成就展中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放眼未来,不断学习新知识,强化创新意识,以苏州的“三大法宝”精神为引领,对标先进、奋力拼搏,再燃干事创业激情,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太湖书院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