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书院党支部组织“深情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7-14   浏览:1386

7月13日下午,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深情礼赞建党百年”主题观影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刘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影片聚焦1921年这一特殊的历史年份,生动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为建立属于中国无产阶级的伟大政党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共同回顾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波澜壮阔、开天辟地、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

1921》以时代的“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起来,被咒骂跟着的,全世界的恶人与奴隶,我们被扰乱的理性将要沸腾了,预备着去打死战吧……”随着这首由德国人狄盖特谱曲、瞿秋白引入中国的《国际歌》旋律的响起,风华正茂的青年们热血沸腾,青春昂扬,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奔走天下。

观看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全情投入,被这些青年们的前途命运牵动着心弦。看到红船上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大家感同身受地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忍不住欣喜;看到青年们英勇就义时那饱含深情、誓死不悔的坚毅面庞,大家也被这高尚的品格和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我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和顽强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