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8-06   浏览:608
为深入学习习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8月6日上午,支部党员、太湖书院执行院长王建明同志围绕学习习平总书记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支部和太湖书院理事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原书记丘亮辉、支部书记刘斌等全体党员,太湖书院理事长王跃程等全体理事参加了学习活动。

图片

党课讲述了习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入学习了习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大要求,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思想和新观点。

最后,党课就党员如何在新的赶考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二是必须始终践行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必须始终坚持真理,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四是必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必须始终坚持并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有力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党课现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习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心灵震撼力,学习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响应习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

支部书记及党员认真做笔记

编辑:李长青

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