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科协领导一行考察调研太湖书院科普基地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9-03   浏览:654

9月1日下午,吴中区科协副主席查文鳌、朱艳等一行领导考察调研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太湖书院 ,胥口镇党委委员钱卫芳、胥口镇科技办主任蔡菊明、副主任蔡纯育等陪同考察。江苏乾宝集团执行总裁兼太湖书院秘书长王翼宁,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书院副院长许建华,书院执行院长王建明、常务副院长丘东,太湖书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鱼俊宏等人热情接待。


图片

调研座谈会由王翼宁总裁主持,查文鳌、朱艳副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王建明院长、鱼俊宏总经理关于太湖书院发展情况及其在科普教育、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执行院长王建明表示,太湖书院重点围绕“一核心四结合”的建设思路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即以苏州(江南)世界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科普为核心,坚持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外来、科技与人文、特色与多样相结合的科普教育思路,形成以书院的博物馆群支撑科普、院士专家领衔科普、本土资源彰显科普的三大特色。鱼俊宏总经理结合本次苏州市开展的科普场馆(基地)调研评估的要求,从基本信息、运行管理、展教活动、公共服务、队伍建设、社会影响、获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书院科普场馆的运营情况。双方还就太湖书院《工程哲学100问》的出版和基地项目建设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调研座谈中,查文鳌主席充分肯定了太湖书院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成果,表示将支持太湖书院积极申报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支持太湖书院建设院士与工程哲学馆,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共同为吴中区和苏州市的科普教育和科技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朱艳副主席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院士资源共享、科研协同、合作建言等多种形式,围绕吴中区的“一号任务、一号工程、一号项目”,共同推进吴中区科普教育、科技创新和科技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胥口镇钱卫芳委员等一行领导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太湖书院的科普教育等科技文化事业的发展。


王翼宁总裁、许建华副总裁等太湖书院领导纷纷表示,太湖书院将不辜负吴中区科协和胥口镇领导的关心支持,继续努力奋进,按照吴中区科协地要求,把科普教育基地做强做精做优,主动服务好吴中区的三个“一号”工作,为吴中区实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

调研座谈会前,查文鳌、朱艳副主席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太湖书院的易园、文博馆、名家藏书馆、非遗古建馆和允中艺术馆等“一园七馆”科普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