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销系统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会议暨生物有机肥使用研讨会在太湖书院召开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9-09   浏览:507

97日下午,苏州供销系统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会议暨生物有机肥使用研讨会在太湖书院召开。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朱建明,市总社经济发展处负责人马娟芳以及所属各市、区社分管领导农资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荣教授出席。江苏乾宝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太湖书院理事长王跃程,乾宝集团执行总裁兼太湖书院秘书长王翼宁,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蒋柏林等人热情接待并出席研讨会。


会议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朱建明主持。朱建明副主任首先传达了817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826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供应服务和农产品销售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5年)》文件与农资工作相关的内容。


图片

朱建明副主任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农资供应服务,主动担当全市秋粮生产农资供应的重任,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确保农资供应货源数量足、品种全、质量好、价格稳、服务优;二是要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中小农户及各类新型主体提供农业生产全程服务,切实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校合作及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加强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和现代农业装备。


图片

会议第二阶段,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荣教授作了题为“发展有机(类)肥料产业为我国农业转型提供保障”的报告。李荣教授详细讲解了我国高品位农业与有机(类)肥料产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有机(类)肥料的意义,简要介绍了高效堆肥工艺、芽孢杆菌生物有机肥二次固体发酵技术工艺、病死畜禽酸解工艺、大规模木霉固体菌种发酵生产工艺、根际土壤微生物区系调控技术等有机(类)肥料的关键技术今后有机(类)肥料研究重点领域。分享了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有机肥的积极成果——“乾宝源丰”牌全元生物有机肥,它能有效促进大蒜、羊角椒、水果、茶叶等农产品的增产增效。近年来,“乾宝源丰牌全元生物有机肥由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投资建成规模型全元生物有机肥生产线。


图片

随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蒋柏林在会上介绍了乾宝集团旗下的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和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在湖羊养殖、肥料加工、生产工艺、校企合作、产品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牧业公司所获得的8项发明专利和多项荣誉。着重介绍了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研发有机肥,实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成功经验。目前公司以年出栏20万只的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江苏乾宝牧业为依托,充分利用和转化羊粪资源和农作物秸秆,生产高品质有机肥和微生物肥料。公司年产量有机肥10余万吨,广泛应用于瓜果、蔬菜、茶叶等绿色农作物种植,产品销售覆盖江、浙、皖、闽、琼等地区。“乾宝源丰”牌全元生物有机肥无重金属、无抗生素,以安全、环保和高品质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江苏乾宝有机肥有限公司因此获评“江苏省有机肥料十大标杆企业”品牌。


图片

会议第三阶段,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昆山、张家港、太仓、常熟、吴江和吴中区供销社分管领导农资公司负责人以及乾宝集团与会领导,围绕“生态农业,绿色发展”主题,结合生物有机肥使用推广,针对中小农户、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所反映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加大农资补贴力度、加强农户培训针对性、先试点后推广、打造本地有机农产品品牌等解决路径,以期为苏州农村农业推广应用生物有机肥料,推进化学农药减量增效,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会后,在江苏乾宝集团董事长王跃程陪同下,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太湖书院的易园、文博馆、名家藏书馆、非遗古建馆、允中艺术馆等场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