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书院丘亮辉山长一行参观吴中区博物馆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09-09   浏览:440
2021年9月7日,为推进现代易学馆等展馆建设,太湖书院山长丘亮辉、执行院长王建明、副院长丘东,乾宝集团副总裁孟宪考,太湖书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鱼俊宏等一行7人到访吴中区博物馆参观学习。吴中区博物馆李欣老师热情接待了太湖书院一行。

图片


吴中区博物馆也叫吴文化博物馆,于2020年6月28日开馆,位于澹台湖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及国保单位宝带桥南侧,建筑面积一万八千余平方米。其设计灵感开来源于苏州的街巷和院落,灰白相间的墙面镌刻着苏式古典的记忆,而现代玻璃幕墙又为博物馆增添了新的活力。

图片


整个展馆一共分为四层,分别是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展览以及公共活动则主要集中在一、二层。太湖书院一行重点考察了二层常规的吴文化陈列厅、临展厅、多功能厅与文创商店等公共活动空间的展陈内容及形式。
在两个常设展厅中,“考古探吴中”和“风雅颂吴中”的展柜中展陈着代表吴中不同特色的文物和图片,勾勒出了一幅幅充满吴文化社会风情的历史画卷。

图片


通过对吴中博物馆的参观和学习,我们对整个博物馆的展览形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86块多媒体屏幕、VR场景、270°沉浸式影院等交互方式,增强了观众的沉浸式体验,重新定义了观众与展示空间的关系,使我们收获很大。
吴中区博物馆之行,既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又加深了对吴文化的理解,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字化展馆的发展现状,在展示形式、互动体验等方面为太湖书院优化场馆建设提供了更多思考,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建设太湖书院主题场馆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