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湖书院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10-14   浏览:593

2021年10月9日,苏州太湖书院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在太湖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太湖书院发起人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太湖书院理事长王跃程、太湖书院山长丘亮辉、院长张其成等理事出席理事会。会议由执行院长王建明主持。


理事们围绕上述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和审议。龚心瀚指出,太湖书院十周年庆典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活动,主要要明确活动的主题主旨,要把十周年的活动办好办细;工程哲学馆要把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展示出来。丘亮辉山长表示,十周年的学术活动要围绕“太湖书院与江南文化”为中心,希望张其成院长做一个传承;工程哲学馆主要要以实物为主,文字为辅,太湖书院要把江南文化与园林、康养、周易、工程哲学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花窗要结合院训和传统文化进行设计,主要还是要体现江南文化。



张其成院长指出,我们要在十周年庆典之际,制作属于我们太湖书院的院徽,以江南文化园林是载体,易道是灵魂,康养是落地开展学术性活动;张其成院长还确定了“工程哲学”馆的最终馆名;他提出花窗设计要增加园林养生与健康的主题,要以传统文化为立脚点,坚持“以一统众,以文促产”的发展思路,以易道为主干推动园林文化落地


王跃程理事长指出不管是太湖书院的场馆建设还是太湖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都要突出太湖书院的特色,立足实际,致力于打造太湖书院品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其他理事会成员对上述三个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最后,理事长强调,书院同仁要咬定百年书院建设目标不放松,按照“十四五”时期书院发展规划的要求,以庆祝十周年为契机,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把太湖书院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