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共建集团陈志勤总裁一行考察太湖书院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1-10-19   浏览:814

近日绿城共建集团总裁陈志勤一行莅临太湖书院调研考察,江苏乾宝集团董事长、太湖书院理事长王跃程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跃程董事长向陈志勤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江苏乾宝集团发展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旗下太湖书院文化建设,以及集团五大产业的发展成效:即乾宝现代牧业、乾宝生物科技、天堂美景观绿化、香山法原古建园林设计、太湖书院文化产业各自的特点和发展优势。

王跃程董事长表示,书院文化是引领集团发展的灵魂,近年来,书院坚持以科学的精神与现代人文理念相结合,紧紧围绕优秀的传统文化开展传承与创新的宣传与研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点开展工程哲学、国学经典、现代易学、园林文化、中医药文化等研究;同时发挥书院新型智库作用,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多篇成果获得了苏州市主要领导的批示;通过书院公司将现有的书院资源进行文化产业的整合开发,重点打造书院品牌,将书院进一步建设成为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让青少年“爱上苏州,爱上太湖书院”,实现我们的文化品牌,始终朝着坚持打造“百年书院”的目标不懈努力。

陈志勤总裁表示,绿城集团现在隶属于中国交通投资集团的下属企业,很荣幸受邀来太湖书院考察交流,并简要介绍了绿城集团的发展情况。这次到访太湖书院主要是想借鉴太湖书院、湖羊、消毒液等产业的发展理念,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绿城发展模式。陈志勤指出,太湖书院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集聚了多方面人才,这里不仅仅是一个书院,更是一个各种资源的加工厂。乾宝牧业作为国内的龙头企业,坚持精准定位、高科技引领,产业链建设非常成功,值的业界学习。同时建议,乾宝集团可以借鉴绿城集团的“轻资产”模式进行运营。乾宝生物科技依托中科院的技术,可以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加大力度,争取有更多的新产品面市,不断丰富产品线。乾宝文化底蕴深厚,社会资源丰富,理想任重道远,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补齐各自的短板,共同成长,做大做强。

座谈会前,陈志勤一行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易园、太湖书院文博馆、名家藏书馆、非遗古建馆和允中艺术馆等场馆,对乾宝集团的文化建设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