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太平区委书记陈琦一行到访太湖书院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23-04-21   浏览:656

近日,为了促进阜新市当地建设配套的整体提升,阜新市太平区委书记陈琦一行考察太湖书院,投资方礼颂制品张勇军总经理、何维双副总和埂薩控股集团吴田平董事长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太湖书院副院长、苏州香山法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许建华热情接待。

区委书记陈琦一行在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工程哲学馆、文脉厅、传统文化馆、非遗古建馆、名家藏书馆、陶瓷博物馆和被誉为苏州“天堂苏州·百园之城”之一的太湖书院易园等“一园八馆”,对苏州太湖书院文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上,许建华副院长向陈琦书记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江苏乾宝集团发展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旗下太湖书院文化建设,以及集团的香山法原古建园林设计、天堂美景观绿化产业各自的特点和发展优势。许建华副院长表示,书院文化是引领集团发展的灵魂,近年来,书院坚持以科学的精神与现代人文理念相结合,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这是它最有生命力之所在。而设计院传承了书院这一特质,以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设计,以香山帮大师,古建非遗传承人为设计主力,通过结合中西方建筑哲学思想的研究,探索出一条东方古建筑文化走向现代的建筑学原理和道路。香山法原建筑设计公司拥有一批古建大师团队,以“香山帮传统营造技艺”设计,苏州市天堂美景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形成了设计施工一体化发展模式,在守正创新中推动“香山帮”技艺发扬光大。


陈琦书记在座谈中表示,对于乾宝集团投身太湖书院文化事业建设的情怀表示赞赏,对书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肯定。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之一,江苏鼎辰文旅项目的落成,将有力的刺激整个阜新市的经济活力,促进当地企业基础配套的整体提升,也会成为阜新市对外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对于江苏鼎辰文旅的项目开发有十足的信心,公司有充足的文化力量和高水平的人才储备予以支撑。最后,大家围绕项目建设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