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春秋》约稿函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12-10-17   浏览:16289

《太湖春秋》约稿函

尊敬的老师您好:

《太湖春秋》是由太湖书院主办的非营利性刊物,旨在打造文化精品,深刻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与时俱进,用现代的表现方式发扬与发展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记录我国文化界、学术界具有价值的研究和成果。在保持学术性、创新性、批评性、前瞻性、文献性特色的基础上,坚持学术创新和学术自由。

《太湖春秋》设有如下栏目:刊首语、书院动态、深度关注(每期一个主题,对一个话题或一类文化现象及学术现象进行概括,解析)、春秋访谈(人物专访)、现代易学新进展、工程哲学大视野、航天文化专栏、城镇建设新理论、学者风采(诗歌,散文,书法等展示园地)、养生园地、编读往来等栏目,同时也会陆续设计、推出一些新的专栏。

为提高办刊质量,加强刊物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本刊特邀请您为我们撰稿,也期望您能给我们提供好的建议,一起将《太湖春秋》办成一本具有高格调、新形式、优品质、好反响的、正式的大众刊物。

【稿件内容和选题】

1、有关工程哲学、现代易学、自然辩证法、航天文化、小城镇建设等我国人文领域和社会领域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与发展相关的重大问题的探索;

2、我国人文及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前沿问题,特别是科学解释原则的创新问题;

3、我国学术领域中有关学术观点、学术规范、学术风气、学术制度的评论,以及严肃认真的批评、反批评和自我批评;

4、欢迎一切与本刊宗旨、栏目、规范相一致的以学术论文、学理性杂文、调研报告、访谈、回忆录为形式的来稿。

【稿件要求】

1、字数:2000~5000字。

2、来稿要求内容充实,文风朴实,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引文准确,注释规范。

3、为回报您的厚爱的辛苦劳动,本刊实行稿酬制,来稿请附明作者简介和通联地址、电话或电子信箱,同时还需要您提供较高像素的照片,标准照、生活照皆可。

4、根据刊物要求,我们会在与您沟通的基础上对文章进行修改、删节。文章选在哪一期发表,编辑部会及时与您沟通。

最后再次期望您一同参与进来,将《太湖春秋》办成交流学术性思想的平台,展示学术文化的窗口,谢谢。

【联系方式】

址:苏州市金枫南路19810号楼2    邮编:215101

话:0512-66563571    真:0512-66563571   

箱:lw@taihu.org.cn   址:www.taihu.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