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太湖书院领导会见中央党校庞元正教授
来源:太湖书院   日期:2013-03-10   浏览:15338

201339,太湖书院王跃程、丘亮辉、丘东、马润林等在北京江苏大厦会见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评审组副组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庞元正教授。庞教授首先向书院领导赠送人民出版社201210月出版的自己撰写的《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一书,并且介绍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王跃程向庞教授回赠了纪念品,欢迎他方便的时候到书院指导工作。丘亮辉向庞教授赠送《太湖春秋》内刊创刊号,并且介绍了太湖书院的成立过程及其宗旨、理念、研究方向、研究力量、经费等基本情况。

然后宾主就有关自然辩证法发展的方向、中国文化发展的历史经验、周易的现代研究、创新研究、工程哲学的研究以及生物工程对当代科学、哲学和社会发展的影响等学术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后丘亮辉报告了今年太湖书院的工作计划,特别是准备向地方政府推出的科学发展观和社会转型大讲堂的初步计划。希望庞教授受聘担任大讲堂的主讲教员,并且争取联合举办大讲堂。庞教授欣然接受主讲教员的聘任。关于庞教授参与太湖书院的问题,如担任高级顾问,他表示没有问题,愿意支持。宾主在融洽的气氛中共进午餐。